茶紅與鬆餅

H A P P Y M E S S

记一沙雕脑洞

就是大学里面有个公益活动(类似跳蚤市场)托马斯和基友们一起摆摊,主题很简单,托马斯表演小魔术。如果他赢了,对方就得献出身上一样东西。如果对方赢了,可以拿走一样摊位上的“奖品”。


纽特在里头闲逛,他不是这里的学生过来找基友的。被托马斯的摊位吸引眼球,大概是因为女孩子很多很热闹的样子。目前没有人赢过托马斯,摊位上瞬间摆满女生们的饰品。纽特悄然靠近,无声观看托马斯的演出。


托马斯见到纽特双眼亮得就像狗见到骨头一样。


“嗨,玩玩一下吗?”
“好。”


其实这个魔术非常幼稚,就是一个球放进一个纸杯混进很多纸杯里头,猜中就是了。一开始几盘纽特都输了,他赔了自己身上的外套与拿在手中的读物。


后面不知道是托马斯太得意还是被纽特识破,他输了。


“我要这个奖品。”赢家指着托马斯脖子上的项链,上面串着一个金属发亮的小哨子。托马斯惊了(请想象纽特站着托马斯坐着对话的画面)不过之前他们的确没有说清楚游戏规则,自然而然就开始了。特蕾莎和珉豪坐在后面大眼瞪小眼,纽特微笑着说这很公平我献出了自己的所有物,你也必须履行承诺。



“我喜欢上这枚哨子了。”
也喜欢上这个人。



纽特伸手拿起那条项链仔细摩挲,如同对待自己的东西一样自然毫无违和。他的眼神有留恋与思念,或许还有看不见的悲伤。托马斯揣着他的手,“会的,我会履行承诺。”他看着纽特,认真说道。“我们再来一局,如果我输了,这里全部的奖品归你。但——”


托马斯站起来,猛地把从一开始就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人拉近。眼神中是烈焰般的执着,与不放手的坚定。“如果我赢了,它和你,都是我的。”











纽特:那我不玩了。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