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紅與鬆餅

H A P P Y M E S S

【Newtmas】Error 503

* Thomas/Newt

* 分享一个故事,希望你们喜欢。




  • 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 当然是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永远在一起。

  • 直至死亡吗?

  • 不,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1

 

Newt的身体长了一根刺。

 

起初疼痛在脚腕上,每一下刺痛牵引着无数条神经。

 

后来疼痛来到大腿,使他原本迟缓的动作更加艰难。当它们发起攻击时,他就把对方紧咬在嘴里,激烈交锋必然两败俱伤,最后只能咬牙切齿将它们狠狠吞下肚。

 

十二月的夜,没有光点,寒冷寂静,那正是Newt的世界。

 

-

 

「Newt。你真的不打算和我一同参加舞会?」Newt闭目在床,Minho伤脑筋地对付这条不听话的领带。老天,先往左还是往右?「嘿兄弟,你就不能帮一下忙吗?」镜子里反射出的Newt毫无知觉,透明的面容像是在沉睡的幽魂。

 

Minho发现这条领带只是不听话,他认真回忆摸索成功系了一个结。颇为满意镜中的自己,剪裁贴身的西装没有让他的肌肉过于突出,即便女孩们都喜欢。「你妈妈前几天打给我,问你圣诞节回不回去。」想了一下,他决定还是告诉对方。圣诞节就该坐在火炉旁拆礼物,有家人有烛光,有烤火鸡还有苹果派。对了,他还喜欢蛤蜊浓汤。

 

「兄弟,你现在这样,能一辈子吗?」Minho拿起他的马克杯,里头的速溶咖啡早已冷却,上面漂浮着一层白色的泡沫。管他呢,啜一口味道还不错。「上帝他老人家有自己的安排,我们无法改变,但不是不能接受。」这句话不愠不火,说的人也未仔细思考过。丝毫没察觉到床上的人动了,他准备穿上新买的皮鞋出门。

 

一股力量拉扯住他的手臂,Minho被迫来个华丽转身,惊呼一声差点扭到脚,还没反应过来那股力量已经稳住他。那是一双精致的手,修长的五指灵活解开领带从容抚平上面的折痕。它们来到对方的手中变得温顺无比,两条黑丝带在领口跳着舞来去自如。冰凉的指尖不经意滑过喉咙,缓慢的节奏让Minho身体瞬间僵硬。

 

「双交叉结不是这样系的,你还没进去已经失去了一半的机会。」Newt的声音很轻,像小动物柔软的肉垫点在胸口上。可惜与实际不符的是,眼前这张脸上冷酷的表情。虽然不能看到Newt穿上西装,却因此获得多一半的机会。怎么看都还是他占据上方,这样想的Minho心情飘了起来。

 

Newt帮Minho压平领口,并审视好没有其它差错,最后落下一句「祝你好运」送他出门。

 

-

 

熟悉的痛感骤然发作,Minho不在,没有人在……Newt像一条失去大海的鱼瘫在地上,呼吸形成抽搐般的断断续续。手心艰难按住胸口,指甲陷进皮肉试图不让那道剧烈的跳动蹦出来。

 

等待疼痛消退间,画面的潮水排山倒海涌进体内。父母的分离夺走他的呼吸,妹妹的出生把他压到水底。深渊是黑色与冰冷交织的利网,里面没有出路。Newt想起樱桃树散发出的甜蜜香气,那只儿时陪伴的小柯基在内心深处缓缓流淌。桌上的红茶与松饼,此刻格外静谧。

 

睁开眼,那片蜜色溺在水里毫无生气。

 

这里躺着一个人,他的名字写在水上。①

 

深夜Minho传来一条信息,「兄弟,感谢你的运气!」

 

Newt并不知道,陷入梦乡的睡容在微弱的光亮中,仿佛看到了眉中的郁结。

 

 

2

 

Newt选了一门夜间选修课,古典文学。但他几乎没认真听过。

 

父亲是一名作家,母亲是一位话剧演员,这使Newt从小就沉浮在人间悲喜里。尤其母亲必定睡前分享一个故事,有欢乐感动的,也有奇异渗人的,每晚小小Newt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躺在床上满怀期待。奇怪的是这些故事都没有结局,他好奇结局是什么?还记得当时母亲眼眸里映着昏黄的烛光,寂静地在黑暗中摇摆。

 

答案是:你想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长大后的Newt得到聪明与自信,同时也获得忧伤与敏感。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吞没我,

仿佛大雪埋住了冻僵的尸首,

我从天上静观这圆圆的地球,

不再去寻觅可以栖身的茅舍。②

 

墨汁化成一个小黑洞,小黑洞变成一个大黑洞,然后成为无尽的黑暗。Newt很清楚,那是他的内心,一片虚无。

 

没有向往,没有渴求。没有爱。

 

当Newt抬起头,讲台上只剩一面白色粉痕的字体。他茫然看向四周,只有他一个人。死寂的恐惧层层包裹住他,Newt像被困在一个偌大的螺旋迷宫。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声音。他下意识站起来,真实感脱离身躯。冷汗从掌心冒出,五指黏在斑驳的书皮上。

 

这般无力感着实激怒了Newt,他只能加快缓慢的脚步。却不知一面肉墙竖在前方,被突如其来的力道倒向后面桌上。能听到肉体砸中硬物的声音,接着钝痛感从腰部散开。

 

「对、对不起!」

 

书本沿着阶梯滑落下去,清脆的声音响亮整个教室,最后停靠在他刚才的座位上。Newt在颤抖,原本伸向伤痛的手覆到胸前,慢慢看着精致的指节揪成一团,形成一朵诡异的花。

 

太熟悉了,但比以往更强烈。如今不再是一根细小的刺,它们成长至一片黑色的荆棘丛林盘踞在心脏。剧痛伴随令人窒息的眩晕,眼前灰白交加,他听不见声音。感受到被一股温暖笼罩住,不同父亲安心的手掌,也不同母亲温柔的怀抱。是更柔软的,让人心安。

 

Newt睁开眼,始作俑者露出小狗般的眼神注视自己。此刻话语在两人嘴里成结,无法抽出一丝,即便是细碎的一字。

 

男孩保持距离把书递过去,Newt一下子抢走的动作像捍卫自己的堡垒,其实男孩想借此触碰他给予安慰。很久以后回想起,男人坦言Newt是只担惊受怕的小松鼠,一惊一乍却惹人怜爱。

 

「以后小心点。」

 

Newt慌张地离去,还想说什么的男孩已经没有机会。失去一句正式的道歉,还有对方的名字。他默默对着消失的背影叹口气,惊觉手里握着一团废纸。

 

Newt的心情很糟,Minho从他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了。关掉手机,把台灯的光度调至最小,接着扮演电视上那些惊悚片里不会动的活物。Newt根本没在意床上的Minho,熟练的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瓶子。药丸独特的碰撞声划破这道寂静,像骚动不知眠的小虫子。它们被投进嘴里,挣扎不安的味道随之从舌头炸开。

 

很好,今天很快就会过去。双眼合上往后坠落,他重新回到黑暗之中。

 

 

3

 

「打开浏览器输入以下地址,在下一条信息中获取你的账号密码,并祝你使用愉快!」

 

What the hell?

 

ID:Twen      Password: xxxxxx

 

Newt脑袋还没开机,即使以下过程会出现让他后悔的想法也无法后退。

 

【欢迎来到避风港】

 

彩色的图标展示出各式各样的轮廓,还有不一样的名字,他们来自Newt没去过的地方。

 

界面很正常,没有奇怪的东西弹出来。Newt皱着眉,再次确认是否要输入账号密码。抵不住好奇心的侵蚀,他进入了避风港。

 

Name:Twen

 

Age:twenty

 

Sex:male

 

Sex Orientation:unknown

 

不远处传来一阵阴森的窃笑,熟悉的弯弯眼在隐秘处投来一把沾满毒液的刀。

 

Fuck!

Minho死定了。

 

Train:嘿!可以认识一下吗:)

 

小窗口拼命闪烁着自己,Newt有些迟疑,他才上线没多久,甚至没有头像。

 

这种交流方式对于当下时代俨然已不再是新鲜事物,比起互联网上无数的字符,他更喜欢来自悠久的,摩挲起来带有干燥树叶气味的浅黄色纸信。无法否认,好奇、兴奋、害怕、怀疑这些情绪变幻成一道枷锁,当你选择前进一步就必须同意承受十倍痛苦。

 

显然,Newt做好了迎接伤痛的准备。

 

Twen:你好。

 

Train:我叫Train!来自美国!

 

Train:不过我刚来到另一个地方,正在习惯中,很期待接下来的新生活!

 

Train:唔我在这里还没认识几个朋友,不过昨天倒是认识一个……脾气不太好的男孩。

 

Train:嘿!你还在吗??

 

Newt第一次认真的看一个陌生人说话,尽是生活上琐碎的细节,不值得浪费他的时间。

 

Twen:我在。

 

Twen:所以你在寻找新的朋友。

 

Train:我只是随便点到一个人打招呼,没想到就有人回复了。

 

Train:难道这不是缘分吗???

 

Twen:我对缘分没有概念,只知道结局都会变成分离。

 

Train:那你试过不让它们变成分离吗?

 

Train:起码我们不会分离。

 

Train:为什么英国人都喜欢喝茶?难道就没有喝酒的吗?

 

Train:人呢???

 

Twen:你说话太快了。

 

Twen:还有,所有的英国人都喜欢喝茶,也有喝酒的,不只有你们美国人才喝酒。

 

Train:哦哦,原来你还在啊。

 

Train:你不用上课吗???

 

Newt面对那句“我们不会分离”怔住,他对最后两字的情感太过浓烈,里面积累了岁月中所有的风霜。

 

半掩的镂空窗帘,金色光芒穿透进来温柔印在Newt的脸颊,为垂下的眼睫镀上一层柔和的金粉。细碎的花瓣图案来到洁白的胸膛与匀称的腰身,清风时而拂过那片无名花,在他身上花开花落恣意嬉戏。

 

这种感觉很奇怪,无法告诉别人也无法令自己明白。

想被人触碰,以及——

 

他的指尖点在头像的小火车上。

 

 

4

 

Train:天呐,我讨厌下雨。

 

Train: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

 

Train:而且还在下雪,简直糟透了!

 

从上周Newt每天都在面对屏幕里无声的聒噪。鲜少有这么多对话存在手机里,它们一条条堆积成一座小山。他享受在对话中“已读”并不回复,对方就会穷追不舍的状态。

 

Train:嘿Twen!

 

Train:你是长得什么样的?

 

Train:你喜欢吃松饼吗?

 

Train:我猜你长得很漂亮,唔漂亮的人都喜欢松饼!

 

Train:我喜欢樱桃果酱的松饼!

 

Train:我还会做美味的松饼噢!

 

我长得就是我的样子,Newt在心里回答。

 

页面的好友列表只有Train一人,他设置了自己不可显示。这种感觉像全世界只有他和Train,彼此是唯一的。但一想到对方的好友列表有许多像此时和他聊天的陌生人,Newt就会生闷气一整天不予回复。

 

当然也有心情愉悦的时候,像现在。

 

Twen:我不喜欢樱桃。

 

Train:嘿Twen!

 

Train:你都不理我:(

 

Train:为什么不喜欢樱桃!!!

 

Twen:女孩子才喜欢樱桃。

 

Train:我会做出让你后悔说出这句话的松饼噢!

 

樱桃让他感到悲伤,因为太甜了,他喜欢有苦涩味道的东西。Newt用一个勉强的理由辩驳,得到一个更勉强的理由反驳。

 

这是一座被白雪与迷雾笼罩的城市,太阳不时出现。在清晨棉被还未卷起时,Newt的小火车已经在等候。小火车会撞开积雪,还会冲破迷雾,轰轰轰地为他展现温暖的太阳。

 

Newt喜欢这种感觉,当他睁开眼时不禁埋在枕边痴笑,无比期待新的一天。

 

-

 

Train:Twen,圣诞节你要回家吗?

 

Twen:你想我回家吗。

 

Train:唔不想:(

 

Twen:我大概会呆在公寓,外面太吵。

 

Train:天呐,你都不和家人朋友一起过吗?!

 

Train:不过今年的圣诞节我想在这里过:P

 

Train:圣诞节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Train:我可以给你做樱桃果酱的松饼噢!

 

Newt停在此刻思索,什么时候他们从虚幻的平面走到现实的世界?他好像从没想象过Train的模样,只知道他是Train。Newt不知道该以如何的模样迎接对方,或许说该如何成为一个活生生的Twen。他渴望听到Train的声音,盼望看到Train的模样,更期望Train能喜欢自己。

 

他的内心竟然开始期待。一股清泉浇灌在原本干涸的死土上,它们变得湿润而冒着生气。有什么东西开始破开地面,带着新鲜柔软的嫩绿。

 

是新生。

 

-

 

Error 503

 

Newt惊讶地盯着屏幕,不断刷新页面。他以为是自己手机出了问题,用笔记本打开网页得到同样的结果。

 

不敢置信,他失去了一个回答。

 

平安夜Minho难得收到Newt的信息,对于内容却无能为力。他的室友正在面临一道人生难题,Minho很冷静地认为这应该由本人解决。

 

 

5

 

Newt点了一杯咖啡,为了抑制某处隐隐作痛连同昨日下来的失眠与狂躁。他拒绝了圣诞日买一送一的福利,原因他身旁没有第二个人。大门上悬挂的金色铃铛随着来人推进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Merry Christmas!

 

这句圣诞日烂大街的喷彩在他眼里尽显讥讽。不管是结伴还是独自一人,他们身上都传递出幸福的讯息。Minho说会给自己外卖一只烤火鸡,或者再来个苹果派,这样就不会显得太寂寞。而他根本不在意该死的烤火鸡和苹果派。

 

Newt觉得自己快要死掉,这种夸张的想法不断在脑海给他警示,没有办法停止。一个没见过的陌生人,没听过对方的声音,说过的话也可能是假的。

 

而他,却无比坚信。

 

「圣诞节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OK.

没问题。

我很乐意。

 

仔细斟酌每一种回复,哪一句更为合适。Newt发现手上所掌握的东西没有一样可以凌驾对方,在与Train短暂的交流中,内心缺少的那一块被完整填满,即便过程夹杂着酸涩与痛苦。时间比门前的雪更快消逝,伫立凝视从天而降的雪花自由缓慢的飘落。当它们降落在Newt泛红的鼻尖,从白色变成透明,再从透明变成晶莹,直至化为乌有。一口白烟在沉浸的回忆中呼出,随满天的雪花一同消散。能否赐予更多的时间,他愿意用余生交换。

 

那句没传达出去的回答。

 

 

「噢天!」

 

迷茫与错愕发生在一瞬间,Newt握着咖啡的手悬在半空。褐色液体就这样倾泻下来,些许溅到他的手指上。眼睁睁看着洁白无瑕的毛衣被浸染上不相符的颜色,已经无法挽救。

 

「该死……」

 

实质上Newt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一直盯着那团污渍不断扩大。「我可以赔你洗衣费。」还是「你的衣服多少钱我可以赔你。」,这两个选择哪个更好?

 

「对不起!我…」

 

「那我们现在是相互抵消了吗?」

 

抬头,终于对上受害者的脸。那双无辜的琥珀眼眸一眨一眨,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更加灵动。杂乱的小卷毛被风吹得动来动去,扬起的嘴角拂去所有尘埃。

 

上帝!

 

「唔……好像还挺热的?」男孩用手指戳向心脏的位置,那处正是重灾区。能想象衣料下被烫红的肌肤,肿起来还可能因此脱皮。也许他也能感受这般疼痛,但此时没有任何不适甚至像躺在棉花上一样放松。

 

男孩靠近一步,他们之间仅剩一只脚印的距离。「你还好吗?」奇怪的触感覆上Newt的脸,眼底下浮起的乌青抽动男孩的心脏,它们不应该存在,明明如此完美。

 

Newt抿紧嘴唇,显然并不习惯这种亲昵的举动。因为太紧张,使他让没有重量的纸杯失去原有的模样。男孩又靠近半步,Newt才发现对方眼眸里的自己是多么愚蠢至极。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支笔在纸杯凹陷的地方圈出一串数字,捏紧它递向男孩的伤处。

 

「这是我的电话,如果检查出需要治疗的话请告诉我费用。我会负责的。」

 

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的眼神驱逐了脑海里的警示,他说的话让荆棘从身上褪去,而他的温度——

 

让Newt重生。

 

 

6

 

某一天,避风港的管理员Alby在主页上贴出告示。

 

【各位亲爱的新住民:

 

近日避风港的服务器因受到WKCD病毒袭击导致无法运行,经多日的搬迁安置现已恢复正常。】

 

知道这个消息的Newt已经没有进入过避风港,倒是Minho每天热衷于此。他说自己和女友定情在避风港,那是他们的家。那你的天使呢?不是在舞会上结识的吗?Newt疑惑。

 

「我们在舞会上认识,后来我问她避风港的账号。Newt我看你真是老古董,完全不知道现在时代的潮流。如果不是我帮你申请的账号,哪有现在的Thomas小火车……」

 

Minho完全没感受到现在处境是多么危险,继续说道。「也不知道是我欠Thomas还是他欠我,作为一个转学生也太不知低调,上帝啊那套格子西装土爆了!Teresa居然主动邀请他跳舞,如果最后不是我把你的号告诉他……啧啧幸好。」他打死都不会说自己是避风港的老住民。

 

「兄弟,我认为我有权利知道发生了什么事。」Minho对生气的Newt一无所知,手机被残酷没收失去呼救,只能乖乖全盘抖出。「我……我私底下找Thomas,说给他介绍一个对象,不过这个人不好相处,你可以先看看他的样子……」Minho已经没退路了,可悲的他再怎么缩也不能与这张床合为一体。如果可以,他想继续扮演电视上那些惊悚片里不会动的活物。

 

「你们……在做什么?」

 

不适宜的人在不适宜的时间出现在不适宜的地方。

 

「Thomas!你来得正好!Newt需要你!」Minho滚下床,光速逃离现场。瞬间留下的两人沉默相对,墙上的挂钟大声作响,时间在他们之间快速转圈,最终Thomas先忍不住。

 

Newt别过脸,躲开向他伸过来的手。Thomas哼笑出声,直接把自己送上去。温热的触感点在脸颊上,非常轻柔。像冬日离去后的初春,万物悄然觉醒。Newt最受不了这样的Thomas,他知道自己早已毙命在对方的温柔里。

 

「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他觉得这样很别扭,也不习惯哼哼唧唧的示弱。Newt依旧不看Thomas,任由对方把他揽进怀里。「我没答应Teresa,我还在寻找属于我的舞伴。结果Minho走过来说Teresa答应他了,因为对方喜欢他的领结。噢巧了,我也喜欢他的领结!接着他说要给我介绍一个对象,开始我很怀疑,然后他就给了我你的照片。」细碎的吻开始落在他柔软的金发,随后来到眉间和眼角,小巧的鼻子也不能放过,最后停驻在那片薄唇上。

 

「亲爱的,下个圣诞节可以和你一起回家吗?」

 

-

 

他们第一个圣诞节源于Minho的一张纸条。

 

『我的兄弟,

 

圣诞快乐!今晚十二点,请准时打开窗户。一个巨大的惊喜,我保证!』

 

Newt在快十二点的时候发现它,在此之前他睡了一个安稳觉。饥饿感把他推下床,然而不见Minho答应他的圣诞大餐。看了一眼挂钟,还有一分钟到达十二点。如果立即掉落一盒披萨的话他会很高兴,Newt赤脚走在地板上想着。夜间的温度骤然降低,在雪夜里愈加寒冷。他靠着窗台踮起脚尖。

 

 

Buddy,Merry Christmas.

推开窗户。

 

 

「嘿!圣诞快乐!」

男孩的眼眸在黑夜里熠熠生辉,成为此时唯一的光亮。

 

「我打了几次你的电话都转去留言箱,所以我就自己过来了。」

脑袋无法运转,它暂停在光束绽放的瞬间。

 

「Twen,我是Train,我来见你了。」

他是Train,他是Train,他居然是Train。

 

「唔,我们是不是该来个真正的自我介绍?」

不再是一个无法传达的回答。

 

Newt转身朝门外奔去,下楼时第一次感到楼梯居然这么长,他花了一分钟到楼下,再花十秒钟走到大门。冰冷的寒气窜进脚底,脚趾因为麻木蜷缩发紫。手心握紧门把,Newt在害怕,害怕只要一拉开Train就会变成雪花飞走。

 

门外的雪停了,男孩系着一条红围巾伫立在前。「嘿!你不冷吗?」轻轻将Newt推进屋里,脖子上红色的温热分过去一半,同时拥住他僵直的身体,连同泛红的鼻尖都被温柔地抵住。是阳光躺在年轮上的味道,一道道细小的暖流从内心深处迸发,感受彼此生命的流动。「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答应你的樱桃酱松饼。」一个小小的纸盒被男孩托在手中,这是Train对Twen的承诺。他留恋这股香气,与恒久的温度,都是独一无二的。

 

Newt不再被荆棘的疼痛束缚,他在自己的故事里找到了结局。

 

「你好,我是Thomas。」

 

「你好,我是Newt。」

 

 

无论是Train还是Twen,Thomas还是Newt。

他们都寻找到了彼此。

 

-FIN-



注:

 

1 摘自《墓志铭》

2 摘自《虚无的滋味》




评论(1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