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紅與鬆餅

H A P P Y M E S S

【26首字母接力】 Visitor

* V-Visitor-来访者

* 有幸参与26字母接力活动,感谢里面的每一位,感谢看故事的你。

 


 

【神的水池注满白色的永恒,罪恶的深渊下爬满黑色的幽魂。】

 

 

潮湿的气息充斥在鼻间,粘膜上有奇怪的味道。阳光无法躺睡进来,它们只能游走在斑驳的墙壁上。绿色涌浪在凶狠地叫嚣,它痛斥你的无用与软弱,我这艘残缺的独舟,颠簸在大海中等待淹没。

 

「您…在听吗?」

 

我被一道声音拉扯出水面,迫不及待张嘴呼吸。唾液在喉间打结发出狼狈的声音,沉没的独舟浮上岸。

 

「咳—我在听。」

 

原谅我,这种失态不是一个神父该有的模样。我不禁整理起褶皱的衬衫,被抚平的衣袖上多出一块手掌大的湿痕。

 

「请您引导我。」

 

「如果万能的上帝真是万能的,他为什么不在造世的时候就消除所有邪恶,反而任由亚当夏娃偷食禁果,任由世上罪恶滋生。」

 

腥臭夹杂苦涩从朽木深处飘来。因为密不透光的缘故,潮湿凝聚成一股阴冷在四周窜来窜去,翻过手心有一层似有似无的雾气。

 

既实,亦虚。

 

「你心里一直停驻的疑问从母胎就依附在你身体一同孕育,我们应该用正义对待它们。」

 

不是特别的存在,是与生俱来。

是你。

是我。

是神。

 

「什么是正义?我不能活在光明下,不能受到公平对待,连顺从灵魂的权利都没有。」

 

他忽然笑了,带着冷嘲的尾音说道,连顺从灵魂的权利都没有。

 

「至于我的生父…连照片一角也没有。」

 

他的声音像涨潮前的涌动,蓄势待发。我不敢转动眼睛,即便在对方连日来访下也不曾试着穿过门板的间隙,窥视这个神秘又危险的男人。他让我对上帝作出质疑,质疑我们一直赞颂的正义。

 

「正义会回答我们。」

 

「正义会回答我们……是吗。」

 

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虚无的骚扰,炙热与冰冷越过每一寸肌肤,耳边吟唱起放纵的嘲笑。这处上帝遗忘的角落里,不需要感恩与赞美,黑暗中赤果着舞蹈尽情享乐。

 

这是罪恶吗?我们体内孕育的是罪恶吗?

 

独舟再次摇晃,它随着涌浪一下下抚动而颤抖。原本阴暗的陋室披上一层黑纱,天空倾泻下看不见的永恒流水,越过七宗罪的河流方能到达彼岸。彼岸用诱惑的目光注视着我,露出悬挂在空中的茂盛果实,五彩斑斓的罪恶之果散发出芬芳,人们渴望品尝这股滋味。当我踏进永恒,脚踝处传来的剧痛束缚住前路,那是一块血色胎纹,此时灼烧成白色的烈焰。

 

这就是顺从灵魂,对正义的违背。

 

身躯浸在河流中漂往彼岸的方向,不远处飘来属于堕落的幽香。

 

 

 

门板缓慢地拉开,我在深邃的海底猜到你的眼睛。

 

「究竟是我们背负着原罪,还是我们就是原罪?」

 

独舟不再是独舟,它融入了墨色的大海。

 

 

 

 「回答我,Newt—」

 

-FIN-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