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紅與鬆餅

H A P P Y M E S S

【Dylmas】失效的魔法

*dylan大宝贝生日快乐呀,请如愿做自己喜欢的事情:3

*提要:魔女的预言,让失效的魔法使他们今生遇到前世的恋人。



八月,一个收获的季节。

周末学校举办一场活动,以爱为名的捐赠,任何你想到的物品都可以。当然,也许还会因此收到意想不到的回礼。

 

为了鼓励同学们激情参与,每个学院派出一组有影响力的代表,通过各种方式获取大家的爱心捐赠。听说得到最多支持的学院还会获得学校颁发一个特殊奖项。

 

无论如何,他都势在必得。这是Dylan说的。

 

Kaya咀嚼着最爱的焦糖味爆米花坐在摊位上,毫不影响「最具女神代表」头衔。她摆起几个所谓的迷人POSE,令面前疯狂拍照的男生们醉心不已。旁边的Kihong冷静饮着装满冰块的大杯可乐,即便他们有最好的装备仍旧无法缓和此时闷热的空气与头顶的死亡之光。

 

我无法睁开眼睛,Kihong静默。

 

早上十点,摊位开始聚集人群,多数为女生。她们急切期待着Dylan搞什么小把戏,除了内心是想看他之外。

 

「我手里有一个玻璃球,接下来我会把它放进这其中一个杯子里。然后混乱它们,参与者如果猜中玻璃球在哪个杯子里,就能得到一份奖品。」身后是一桌子的爆米花,估计上面有贴着女神赞助的标签。

 

「但,猜错的话——必须奉献上一样物品,作为输家的礼仪。」游戏规则十分简单。

 

女生们纷纷举手上前参与游戏,Dylan非常礼貌地发出一个wink让大家排好秩序。

 

效果非常显著,不到半小时桌上堆起一座金银的小山,全是输家们的最高礼仪。没人知道Dylan不败的秘诀,如同他势在必得一样。身后的爆米花一包都没消灭出去,Kaya有点苦恼,赢家则是洋洋得意。

 

他会迎来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失败,来自Kaya魔女的预言。

 

 

-

 

 

Thomas按照手机的提示,来到好友的大学参加活动。一进来就被洪水般的人群吓到,然而好友的手机不是忙音就是断线,告示着他即将迷失在这里。Thomas小心地避开贴身接触,眼神无主的四处张望,这里比迷宫更可怕,他们占据任何有可能的出口。

 

所幸的是他现在的位置开始松动,人群都在往一个方向流去。忽然一股无形的力量在牵引自己,Thomas的脚不由自主跟了过去。他的心在颤动,是麻痹的痛。

「太可惜了,这位美丽的小姐你又输了。」

 

没有不服也没不愿,她取下胸口上一枚精致的蝴蝶别针,看上去它应该有一段漫长的时间。
Thomas在一边无声地观看,这并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他却在炙热的骄阳下感觉到温暖,让心脏那阵麻痹的痛感渐渐消除。


「嗨,要来玩一下吗?」
「好。」

他回答得非常从容,这是内心的答案,更像是来自一句久远的承诺。

一开始就输掉身上的外套与带给好友的读本,Thomas顺从地向Dylan送上他的礼仪,翘起温柔的嘴角不以为意。Kaya一掌拍开还在眯着眼的Kihong,她想送上一份爆米花给这位只会在诗词刊物上笔墨的美男子。惊叹他是哪个学院的,我怎么没见过。

 

Dylan得承认看到Thomas的时候就像,狗遇到骨头一样?多么想奋不顾身跑过去狠狠抱住这个人,那道声音在他脑海里强烈呼唤。


就是他。

 

 

-

 

 

「这回是我赢了。」

 

Dylan还没反应过来,魔法消失了。一个玻璃球展现在他眼前,伴随它晶莹的轻笑。这时Kaya再也忍不住,给Thomas递上一份爆米花,还是加量的。Dylan一直在观察Thomas,他努力表现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Thomas身上每一处都莫名的吸引,像凝结在玫瑰上的晨露,他想触碰。

「我要这个奖品。」赢家指着他脖子上的项链,上面串着一个金属发亮的小哨子。Dylan被这个要求一时没了话语,不过开始好像并没与对方讲明规则,一切发生于一个偶然。Kaya和Kihong两个大眼瞪小眼,Thomas微笑着说这是公平的游戏我献出了最高礼仪,你也应履行承诺。


Thomas伸手拿起那条项链仔细摩挲,如同对待自己的东西一样熟悉。蜜眸里有留恋与思念,或许还有一丝看不见的遗憾。Dylan不再沉默,他抓住Thomas的手信誓旦旦道「会的,我会履行承诺。」

 

「再来一局,如果我输了,这里全部的奖品都归你。但——」

猛地站起身,Dylan把从一开始就居高临下看着他的人拉近。双眼中是烈焰般的执着,与不放手的坚定。

 

 

「如果我赢了,它和你,都是我的。」 


-FIN-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