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紅與鬆餅

H A P P Y M E S S

《蓝色菱镜》

◆ 勿上升,OOC

◆ 感谢阅读。


0

最近他时常望月,他喜欢柔和的,寂静的,又神秘的月色。像极了一个人。这个人在他脑子里徜徉,他也不去触碰,待长成疾患与痴狂时那一袭冰蓝瞬时化成幽香。

 

月色纵美,却使人忧郁。

 


1

肖战台词很多,大部分时间都在钻研剧本,入戏意外得快,也没受王一博小朋友在身旁念得直崩崩影响。有些词在他心里反复无数,直至魏无羡在自己手里形成一块温玉。到了对戏,王一博往往被肖战的神情带动。眼前站着一个活的魏无羡,不是幽灵。他成了无可救药的蓝忘机,而后的一字一句,也成了有悔的誓言。

 

「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肖战有时撒娇又委屈地叨着“王一博真好丫,词儿少又干干净净的。哥哥我就是个风雨不阻的劳模。”,口气委实得很。是啊,蓝忘机就是如此,如同那轮无暇的月。

 

魏无羡坚持那一条独木桥走到黑,却不知蓝忘机想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有一回王一博叫助理排上小龙坎,肖战乐滋滋笑得像朵花一样,什么保持身材统统丢去云深不知处。基本是肖战一个人点单,王一博请客当然要吃够本。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带回去,藏起来。”

 

这句话肖战不是第一次听到,不知怎的手一抖筷子掉进红汤里,霎时沉了下去。完全沉了下去,浑浊不清看不见底。丫的王一博吃着也要对戏,敢情也要冲着做劳模。他想过很多遍这场戏,那张脸上是蓝忘机的神情。王一博说得随意,听不出轻重。他用自己的筷子把掉进锅里的那双夹了起来,可惜听者有意,肖战不知他是忽地感慨还是情到深处……

 

情到深处?

 

筷子夹出时上面的红油滴滴落进旁边的白汤,吃火锅终究无法让红的红白的白。王一博向服务员重新拿过一双筷子,还帮肖战涮一块新的毛肚,作为请客的一方服务很是周到。“诶,王一博你不能吃辣这毛肚去涮涮白锅。”小朋友很听话按哥哥说的去做了,但这块其实是给你的。王一博把染着红白汤汁的毛肚放进嘴里嚼了嚼,味道不错,是你让我吃的。

 

是你先闯进来的。

 

肖战涮起了鸭肠,像未曾听过刚才王一博说的话,手上的筷子还是进来的那双。有个人藏起天子笑,只为等一不归人。他不需要那个人看向他,面前早已望眼欲穿。他知道那个人想扭转这道不可避免的错误,而他想纠正这道不可避免的错误。

 


2

“王一博,你就不能同人好好相处吗,你丫的是人吗。”肖战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那人的脚,心里落了个虚。

 

权利像是赋予给回答的人,能持有最高沉默。

 

小小的房间顿时剩下嗡嗡作响的慢跑,是肖战的海绵宝宝小风扇,不知是粉丝送的还是自己买的,风力等级只有1。常被王一博调侃,着实弱鸡。

 

此时肖战更虚了,一个气球丢入水中,它发不出声响也沉不下去。他那双白兔牌大眼睛又泛红了,弱弱地按掉这场没持续多久的慢跑,反正也赢不了。

 

为什么就没有冷气品牌方找王一博代言呢,啧冷死哥哥我了。

 

王一博这时站了起来,随意把额前的碎发拨向一边。他们距离已经很近了,当下肖战能闻到对方身上独有的味道,非常冷冽。这种感觉不是第一次,它出现过很多瞬间。肖战记得有一次他央求王一博教他跳舞,可以单手撑地的那种。对方不屑地哼了一声,然后就在跟前跳了起来。王一博根扎得深,一些肖战认为高难度的动作在他身上像一只鸟飞起又落地。

 

肖战不是专业人士跳不出毛病,他看到了另一个王一博,属于闪亮的舞台而不是这里。这种气势,来自一位与生俱来的王者。

 

 

比如现在,王一博抬起下巴,双手插进口袋,眼神恣意地扫在肖战那张仰视的脸上。他似笑非笑,或者没有笑,让人神魂颠倒。

 

肖战得到了答案,是不可一世。


 

3

最近王一博常黏着自己,肖战的心很是不安。这递水打光的比助理做得还妙,水瓶里的水甜甜的体恤老年人。特别那场黏黏糊糊的戏,演得大伙儿疲惫不堪。原本霸着绿洲管道的王一博把自己拉了过去,看似两人共享,但肖战知道空调管只对着他。没人敢异议,众人都转身没眼看。

 

蓝忘机都做到财产共享的地步,可想而知对魏无羡一往情深难自禁。肖战看过原版小说,很清楚蓝忘机是怎样的人,虽是个木头还是开花了。最后算是「因悔得福」吗?

 

昨日肖战吃巧克力棒的时候被人逮住,王一博就是个心眼儿小的。他也不慌不乱,说了句哥哥血糖低,继续慢慢啃。“战哥,等戏拍完来我家玩游戏呗可以住上个几天。”王一博干瘪瘪的,到底是邀请还是绑架。“哟呵,玩恐怖游戏嘛?”小朋友嫌弃他菜,和于斌两人把自己晾在一边。这笔账肖战一直记着,可不是一顿火锅就能解决的。

 

肖战说他想玩黎明杀机,我做屠夫你做逃生者,越说越起劲,直到王一博举起了避尘……

 

在他选择答应时就知道已经无法逃避,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恍如昨日。回忆也跟着慢慢升起,原本的冰窖如今变成火炉暖烘烘的。见不得小朋友失望,就让他满足一个私心的愿望。

 

他不是幻影,也无法复现。

这道不可避免的错误也不全是坏的,起码带着预兆的性质。

 

 

4

“你喜欢滑雪?”带着疑惑的眼神都能这么帅不愧是王一博,肖战不忿。他以为小屁孩瞧不起,谁知道下一句我教你把自己给噎着。

 

他很少同王一博说自己的事,大多因为没有可比性。单纯比对方多六年生活经验,反而显得不够年轻,打游戏又菜,身体更是跟不上。他想说他其实滑过雪,虽然是平地,技术也平平。想去冰川雪峰,细嗅山间的气息,远眺无尽的白。可以在一片墨色中的松针林里写生,或许能碰到毛球小松鼠呢。如果还能与恋人在群山环绕之间拥吻享尽余晖,那是否可得永恒。

 

他仿佛看见与王一博置身一片茫茫白雪,这是个非常美妙的希望。那些甜蜜的镜像,只属于一个人,它们相互应和占领他全部心灵。

 

肖战就是这么个纯粹的人,不管过去和将来知道自己追寻什么。

 

 

“因为坠落像飞翔。”

 

肖战说得很轻,王一博听到了,同时手心有什么轻轻划过。带着无比轻柔,慵懒的节奏,随后靠在那人肩上,走进一个花园。

 

 

梦里看见一颗走出黑暗的星星。

如果坠落像飞翔,那一定是握着肖战的手。

 

 

 -FIN-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