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紅與鬆餅

H A P P Y M E S S

【TG】幻觉剂 02

02 墙



权志龙决定向公司请了几天假,走的时候没有带上电脑。在医院度过夜晚的感觉非常糟糕,尤其旁边床的病人,半夜总会发出奇怪的呻吟声。那种痛苦的、无奈的、绝望的,在他耳边萦绕。最让人折磨的是上洗手间,再小的动作也深怕打扰到其他人。他拿起拐杖,大半夜拖着受伤的脚去洗手间十分困难。沿路灯管一闪一闪发出短暂的微光,连指示牌都无法照亮。权志龙一手撑着拐杖,一手摸索着墙壁。

 

洗手间的灯管比走廊上更为昏暗,但还是能看得清并没有太大影响。正在权志龙方便的时候,隔间传出微弱的呼吸声,这一下倒是害他打住了。深夜时分,任何声响都让感官异常敏感。权志龙眨了下眼继续未完成的事,就在手拿起拐杖那下,方才的微弱变成急促,再转为难为情的呻吟。顿时一脸尴尬,但紧绷的神经随即平复下来,大概是麻药开始消退,脚底的疼痛渐渐蔓延开来。好不容易回到病房,小心翼翼躺上床,他的脚想拉直却像被定住一样无法动弹。黑夜是披着黑纱的恶魔,当它不再是催眠而变成唤醒的时候,你会疯掉。

 

权志龙绝不会用数绵羊的幼稚方式来催眠自己,但躺在床上双眼紧闭也只不过是一个恶劣的催眠方式。他的大脑非常清晰,清晰得观察着整间病房。1号床的病人总是趁着护士不在的时候抽烟,2号床的病人很沉默。3号床的病人就在权志龙旁边,嘴里一天到晚发出奇怪的呓语。而睡在4号病床上的,就是他自己。过于安静的时候人会不禁思考,思考着为了什么而活着。混合着四人呼吸的病房,一夜无眠。

 

一周后,权志龙的脚拆线了。医生开了一些消炎药,并叮嘱饮食作息上还得注意,届时回来复诊。当他走出医院时,大力吸了一口空气,是带有阳光的味道,不同于医院里散发着死亡与腐臭的气息。双手不自觉开始颤抖的他,没发现自己是多么渴望活着。搭电梯时碰到大楼的保安,惊讶权先生怎么这幅摸样了需要他帮忙吗。看向手中的拐杖,他僵硬地微笑走进电梯。不在家一段时间连气味都变了,权志龙陌生地看着周围,米色沙发,水晶烟灰缸,从来不开的电视,还有喝了一半的红酒,这真的是他的家吗。

 

「喂。」

「是经理吗?那个…请问您什么时候回公司?」助理的声音有点急。

 

「什么事?说吧。」

「就是…新的企划案,董事长决定采用郑经理的。说正好可以给您放个长假好好休息——」电话断了。权志龙咬着牙,忍耐着什么。忽然把握住的手机摔向墙壁,连同他的拐杖。破碎的声音就像那时候摔落的杯子,他现在连喊叫的力气都没有,虚弱得犹如一个无用者。

 

 

 

-

 

 

 

唔——

 

他惊醒起来,受伤的那只脚在抽筋。权志龙哭了,痛苦与绝望这种东西永远说不出口。他试着移动身体,小心地按摩小腿让它放松下来。权志龙没想到自己也有无助的时候,就像他在医院里一样。转身跪在床上,双手扶上墙呈现一个虔诚的姿势,然而脑袋有意无意的撞向了墙。缓慢地一下,两下,三下……他不是傻子,痛了不会喊,伤了不会叫。而是他明白,不会有人回应。但此时,对面传来声音。

 

咚——咚——

 

沉稳的,亲切的,一下一下打在他的心脏。转过头,把耳朵贴近墙,像一个受伤的孩子被母亲安抚一样,阵阵回应的声响变成有温度的话语。

 

他笑了。


评论
热度(3)